商阿略阿略

ao3:sanglue
存档:https://writee.org/sanglue/

[杀犬]缠缚(三)

一如既往的,大妖怪游刃有余地挡下了半妖不成章法的攻击。

半妖的眼神狂乱,如同恶鬼一样狠狠地瞪视着他,目光充满了专注和灼热。

对,就是这样。看着我。只看着我。不准再去在意别的女人。

杀生丸一手扭住犬夜叉的双手反剪在背后,一手用力掐住犬夜叉的下巴,在上面留下乌青的痕迹。

他和那双燃烧着怒焰和凶光的金眸对视着,然后用手指缓缓地摩挲半妖饱满的唇圌瓣:“乖一点。我只给你半个时辰的时间去埋葬巫女……之后,你必须跟我回西国履行你之前的诺言。”

犬夜叉的牙齿咬得咯吱作响,他一字一顿地道,“……你、做、梦!”,声音里染着的是刻骨的恨意。

大妖怪弯了弯唇角,不以为然地微笑着:“是吗?……不听话的话,我不介意就在巫女未寒的尸骨面前抱你……你知道我做得出来,我也有那个实力做出来。”说着他手上略微用了点力,半妖被他绞住的双臂就发出了快要脱臼的令人牙酸的咔啦声。

杀生丸又温柔地摸了摸犬夜叉疼得发白的脸,抹去他额上细密的汗水,他放开施加在半妖双臂上的力量,柔声道:“要听话,知道吗?”

这一次,半妖沉默地听从了。

这就是后来一系列闹剧的开端。

那天之后,犬夜叉就成为了西国犬王最爱不释手的玩具。杀生丸用了些不算光明正大的手段将他的半妖弟弟弄回了西国的王宫。

妖怪的一生那么漫长,此后近百年的时间,傲慢的大妖怪和他偏执的半妖就在绝望的逃离和狂热的追逐中相互纠缠,在恶毒的诅咒和失控的伤害中彼此束缚。

宛如深渊地狱,是为缠缚。没有救赎,不死不休。

杀生丸抱着重伤昏迷的半妖,回到了西国。

这次犬夜叉的伤势大概是最严重的,即使他特意避开了那些重要的内脏,但是半妖胸膛上被毒华爪整个贯穿造成的伤害也需要将养上好一阵子。

御医们忙碌地给犬夜叉处理胸膛上那可怖的伤口,小心翼翼屏息凝神,不敢废话以免惹怒那位阴晴不定喜怒无常的王上。

毒素都吸取出来了,伤口也包扎好了,杀生丸挥了挥手,低眉顺眼的御医们就都乖觉地退下去了。

妖怪领主一步一步地走上前来,然后侧身坐在寝殿里唯一床榻的床沿上。

四周很安静,整个空旷的宫殿里只有他身边恹恹昏睡的半妖微不可闻的呼吸声。

他盯着半妖似乎又消瘦了许多的没有血色的脸,然后俯下圌身去吻了吻半妖阖着的眼帘。

一触即退。

但即使是如此轻微的触碰,睡梦中的半妖也像是觉察到了什么一样,蹙起眉不太安稳地动了动身体。

就讨厌我到这种地步么?

杀生丸低低苦笑。他垂下眼帘,看着自己有着尖锐指甲的大妖怪的手,单薄,但充满着毁灭性的强大力量的手。

就是这双手,在犬夜叉来到西国后第一次逃跑时,惩罚性地撕碎了火鼠裘;第二次逃跑,捏断了犬夜叉的胫骨;第三次,折断了铁碎牙……

他用这双手紧紧地抓着半妖,不许他逃离一步。

但是,抓得越紧,那只半妖就越想逃。

怎么办呢。

唯一的办法只有把那倔强的半妖锁在身边。敢跑就弄断腿,敢对他挥剑相向就折断铁碎牙。

不能怪我。当初是你自投罗网的。大妖怪在心底喃喃低语。

他捉起犬夜叉的手,不顾半妖微弱的挣扎,与半妖十指交缠着握在一起。

就这样一直缠绕下去吧,不会放开你……犬夜叉。

犬夜叉的伤口彻底养好是在十天以后。

半妖卧在厚厚的被褥之中,任凭唯唯诺诺的御医给他拆解胸膛上的绷带。

弄好后,他侧过头,表情散漫地盯着窗外高大的樱花树,这个时节的樱花已经落尽了,苍翠的树叶在晚春的微风中尽情地舒展招摇着。

一只蓝白毛色的雀儿在枝桠上蹦来跳去,圆圌滚滚的身形居然甚是灵动。

犬夜叉看着枝头那只灵活的小胖子,看着看着就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然后,一袭纤尘不染的白色衣衫出现在了眼前。犬夜叉慢慢收起笑容,看了一眼站在他床前挡住了他投向窗外视线的大妖怪,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他翻过身去背对着大妖怪,用柔软厚重的被子裹住了自己,就像一只巨大的茧。

闭上眼睛,耳边传来大妖怪离去的脚步声,犬夜叉悄悄松一口气,绷紧的脊背自然地放松了下来。

然而没过片刻,杀生丸又回来了。半妖握紧被子下的拳头,还是没有转身。

他听到大妖怪清冷如泉的声音,“你喜欢这个吗?”

……喜欢什么?半妖皱着眉头,只是不理。下一刻,福至心灵一般,他立即睁开了眼睛,翻过身来。

果然,杀生丸的手里圈着那只蓝白毛的雀儿。毛茸茸的小胖子瑟瑟发抖地缩在大妖怪的手心里面,黑豆似的眼睛里写满了惊慌不安。

“喜欢吗?给你。”大妖怪漂亮的手捧着那只小鸟,递到了犬夜叉的面前,金色的眸子里似乎隐约漾着笑意。

“……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快点丢掉!”犬夜叉在被子里坐起身来,指甲不自觉地掐进了手心。

那只鸟,让他想起曾经被杀生丸的手掐住脖子的自己。一样的软弱无力,一样的可悲,任人宰割而毫无还手之力。

“不喜欢啊,真是可惜了……”大妖怪遗憾地叹了一声,随手将小鸟往窗外一丢。蓝白色的毛球扑扇着小小的双翅,跌跌撞撞地奋力飞向了天空。

犬夜叉看着小毛球渐渐变成一个小点,消失在天际,才又转过头来,正对上杀生丸笑意盈盈的眼睛,“我遂了你的意,你要怎么报答我呢?”

“……”半妖默默地躺回床榻上,用被子将自己裹得更紧。

然而大妖怪并不准备放过他,他俯下圌身去,唇圌瓣含圌住了半妖头顶的耳朵,舌尖舔过颤抖着的耳廓。大妖怪轻轻吐气道:“来做吧……因为你受的伤,我已经有好久没有抱你了……”

-tbc-

评论(44)
热度(111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阿略阿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