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阿略阿略

ao3:sanglue
存档:https://writee.org/sanglue/

[杀犬]旧事2(《无月之夜》番外)

所以说,小孩子就是麻烦。


杀生丸皱着眉毛,手里捏着两三个半青不红的野果子,站在他和犬夜叉空无一人的营地上。


说是营地,其实也就是空地上烧着一堆不大不小的篝火罢了。


那半妖小鬼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木柴似乎有好一会儿没人去添加,几乎快要熄灭了。小混蛋,明明让他等在这里,在自己回来之前不要到处乱跑的。


莫不是被其他妖怪捉去吃掉了吧……杀生丸的眼睛里闪烁着森然的冷意。


他轻轻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没有其他杂碎妖怪的臭味。想来那小鬼没被哪个没长眼的掳走。那么……犬夜叉是自己走开的了。


杀生丸低下头看着被自己紧紧捏在手里的没有成熟的果实,青红色的果皮被捏破,酸涩的汁液缓缓地沁出,染在自己的掌心上,黏腻,恶心,令人讨厌。



大妖怪嫌弃地抽了抽鼻子,鼻端全都是那该死的酸果子恶心的味道。


作为大妖怪的他,本来就是不需要进食的。就算要进食,也不吃人类的食物。所以很多时候,他都会忘记自己身边跟着的这根小尾巴,这软弱无力的小半妖,需要吃东西来维持他孱弱的生命。


他不会承认这次是因为这两天为了调查一个毒妖的事情而忘了给犬夜叉找食物,直到今天临近中午的时候,半妖才拉着自己的衣袖,怯怯地小声道:“哥哥,我饿。”他才恍然想起距离半妖上次吃东西,还是在两天以前。


半妖知道自己喜静,不爱吵闹,所以没事的时候都不会来打扰自己。一般都是乖乖地蹲在离自己不远不近的一个角落里,数地上的蚂蚁或者玩小石子。


这一带方圆好几里都很荒芜,曾经有一个强大的毒妖在这里自爆而死,喷溅的毒液污染了土地,所以这附近几乎可算是寸草不生。路过的飞禽走兽极少,连可以果腹的野果野菜都少。所以他才命令犬夜叉乖乖守在营地里,等他回来。


结果他带着食物回来以后,看到的却是空空如也的营地,还有一堆冒着青烟的临近熄灭的篝火。



所以说,半妖果然养不熟。


养不熟的东西,不要也罢。


杀生丸很随意地丢掉了那几颗果子,思考着该到哪里去找点清水来洗手。


都是因为那可恶的小鬼。


本来就不该答应父亲这件愚蠢的事情的。


很好,现在那家伙自己离开了,也不算是我杀生丸违约。就算是父亲,也不能在这件事情上指责我。


大妖怪转过身,准备循着有清新水汽的方向走去。


然而——


“哥,别丢下我——”熟悉的稚嫩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焦急的惊慌的带着颤音的声音。是半妖的声音。


杀生丸略微转过头,看着从稀疏的丛林里斜斜冲出来的犬夜叉,像一团燃烧着的火焰,更像一只火红色的小鸟,张着双翅飞扑向他。


于是杀生丸站住了,他放任那团火焰冲进自己的怀里,没有推开犬夜叉。


“你跑哪里去了?如果不想要跟着我,可以……”他的话没有说完。


半妖带着哭音打断了他,因为脑袋埋在他腰上,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不要!哥哥,别丢下我。”


“所以,你到底跑哪里去了?我不是让你乖乖等着的吗?”杀生丸半跪下来,握住犬夜叉的肩膀。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我找到了好大一窝野蜂,还有蜂蜜……”半妖抬起了脸,小脸哭得花成了一团。


杀生丸看着这脏兮兮的小东西,眼泪汪汪地看着自己,是说不出的可怜可气。于是他放缓了语气问道,“蜂蜜?”


“是啊是啊……哥哥你看,我给你带回来了。”半妖低下头去掏自己的衣襟。


于是杀生丸这才看清犬夜叉的手。半妖握成拳头的小手,肿得像个小皮球,上面布满了被野蜂蛰出的伤口。伤口呈紫红色,看起来很可怕。


大妖怪的眉头皱起,眼睛里渐渐凝聚起寒意,他故意捏了捏犬夜叉的手,换来了半妖的一声痛叫和眼泪飙飞,“啊!好痛!……呜,哥哥别捏了……”


杀生丸哼了一声,看着哭得满脸鼻涕眼泪的家伙,心里很是嫌弃。或许,可能,大概,也许,还有一丝心疼。


“没用的半妖,不准哭了。”耳边是大妖怪一贯清冷的嗓音,犬夜叉抬起头,圆圆大大的琥珀色眼睛泪眼汪汪地看着大妖怪,然后努力将眼泪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杀生丸捧起犬夜叉的手,看着那些狰狞的伤口,然后他低下头,伸出舌尖舔了上去。


半妖低低地抽气,大妖怪银色的长发顺着肩头流泻下来,就像午夜的月光。他看不清妖怪兄长被刘海遮住的表情如何,只能看到大妖怪嫣红的舌尖舔在自己手背上,像一把小刷子一样缓缓地刷过去。


温暖,濡湿,柔软的触觉。所过之处,那些火辣辣的针刺一般的疼痛全都像被冬雪浸过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杀生丸放开了他的手,抬起了头。他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翻来覆去地看着自己的双手,上面的伤口已经全都消失了,就像是没被那些该死的野蜂蛰过一样。


“咦,咦……”半妖表情惊奇地看着双手,最后冲杀生丸露出一个大大的傻乎乎的笑容,“哥哥好厉害!”


杀生丸不甚在意地站起身,他嗅着空气中水汽传来的方向。解决了犬夜叉手上的伤口之后,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去办。必须尽快拎着犬夜叉这小臭货去洗澡才行。这一身泥一身汗的……


正漫不经心想事的杀生丸,突然听到了身边半妖传来的一声难过的惊呼。他低下头看着还不到自己腰部高的半妖,那小鬼从衣襟里面掏出了几片宽大的树叶。树叶上折痕犹在,有金黄色的液体沿着叶面缓缓滴落,空气中弥漫着蜂蜜甜腻的香气。


杀生丸默默看着犬夜叉手忙脚乱地将树叶拢在一堆,企图再次折出一个小罐子的形状出来。想来那树叶做的小罐子,在犬夜叉的衣襟里面就已被压散了。


半妖的眼眶红通通的,总算没有再次落泪,但表情却是真正的难过。



真的那样喜欢蜂蜜么?


那样甜得腻人的东西,为什么会喜欢吃。


正琢磨着是不是要说点什么来安慰犬夜叉,毕竟是小孩子。


准备开口时,半妖却揪住了他的衣袖,“哥哥,对不起……我把蜂蜜弄撒了。”


“……?”


“这些是我留给你的……因为你从来不吃东西,我想你会不会喜欢甜甜的蜂蜜……可是我把它们都弄撒了……对不起……”半妖眸子里汪着眼泪,没敢哭,只可怜兮兮地看着大妖怪。


是为了我么?被野蜂蛰成那样,也是为了我么……大妖怪心情复杂,他叹了口气,摸了摸半妖的脑袋,“……我不喜欢蜂蜜。所以,不用再难过。”


犬夜叉吸着鼻子点了点头,然后用手指蘸了树叶上残留的蜂蜜伸进嘴里慢慢地吮吸。


午后的阳光正好,从稀疏的树林旁边吹来的风带有潮湿的水汽。


“走了。”杀生丸迈步向那个可能有条小河或者小溪的方向走去。


“喔!”半妖小跑着跟在后面,还不忘继续舔着每根蘸着蜂蜜的手指。杀生丸向下瞥了一眼犬夜叉的动作,有些嫌弃地抿了抿唇,但到底没有叫半妖丢掉那些黏糊糊的树叶。


毕竟是半妖跟野蜂战斗得到的战利品,理应得到一些尊敬,大妖怪这样安慰着自己。



-fin- 


评论(38)
热度(8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阿略阿略 | Powered by LOFTER